close
萬里蟹是在台灣西北漁場捕獲,並於新北市北海岸石門及萬里地區上岸卸貨的花蟹、三點蟹以及石蟳3種螃蟹,因此到龜吼、野柳、富基等漁港,都可以吃到產地現撈的新鮮萬里蟹。新北市政府將這三大在地海蟹以「產在地食在地」的理念命名為「萬里蟹」。



萬里蟹有許多合作店家,只要營運符合相關規定並堅持使用在地的萬里蟹,就可加入萬里蟹合作商家名單,懸掛新北市政府發給的萬里蟹旗幟,這樣的店家販售的螃蟹,就是品質有保證、尚青尚鮮的萬里蟹。目前在東北角地區及北海岸地區共計有46家萬里蟹合作店家。現在除了到產地之外,新北市政府與11家市區餐廳合作打造「新北萬里蟹熱炒食堂」,另外還與7家星級餐廳合作,讓大家不用到漁港也能吃到美味的萬里蟹。合作店家及詳情可洽萬里蟹官方網站。(中國時報)

A835E62F7C1FF2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ipnava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