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康富生技與中國醫藥大學,共同開發癌症新藥

興櫃生技廠商

康富生技(4140)宣布,董事長林秦葦與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簽署新藥開發的技轉合約,將共同開發具有多靶點抗癌作用機轉的候選藥物,預計依進度一步一步完成臨床前試驗及臨床試驗,並再尋求國際大藥廠合作。

 

中國醫藥大學教授郭盛助,從事癌症新藥研發歷經三十餘年,此次由其帶領的跨校際研發團隊,專家還包括台大教授陳惠文、成大教授吳天賞等,開發出可口服或靜脈注射投藥的新藥候選藥物ANK-199。並正式是專屬授權康富生技繼續研發。



該藥物經動物試驗結果發現,可藉由誘導細胞凋亡而達到抗癌活性,特別是對化療藥物具抗藥性的頭頸癌,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,可以開發為新一代的癌症治療藥物。

 

康富生技公司董事長林秦葦 指出,頭頸癌傳統治療方法主要有手術切除、放射線治療及化學藥物治療。目前在頭頸癌的化療藥物中,仍以鉑金類(cisplatin)及氟尿嘧啶(fluorouracil5-FU)之類藥物為主。但在治療過程中,常因抗藥性的出現,使原本被控制的癌細胞再度復發。而傳統療法副作用的產生,也是影響病人接受治療的原因之一,進而延誤病情。



康富生技董事長林秦葦表示,此次的候選藥物ANK-199,屬於合成的小分子新藥。此藥經口服的方式,在低劑量即能有效抑制小鼠腫瘤之生長,而且受試小鼠的體重與行為都沒有異樣,表示此藥毒性極為低微。全球每年約有56萬新增頭頸癌患者,有30萬人死於頭頸癌,目前頭頸癌治療藥物在亞洲地區每年約有4.4億美元市場商機,而全球市場則預估在2016年后即會達到18億美元以上的大市場規模,顯示市場對頭頸癌藥物的需求龐大,極具開發潛能。

 

董事長林秦葦說明:接觸癌症新藥研發其來有自,2004年該公司舉辦「第一屆中美日國際癌症醫學研討會」,是國內生技公司創舉,也是該公司選擇癌症作為跨入新藥領域的第一步的重要原因。

 

而康富生技在獲得中國醫藥大學技術專屬授權後,將開始著手進行此產品的開發,以符合歐、美及亞洲新藥法規規範並進行各項試驗,包括毒理試驗、安全性藥理活性試驗、符合cGMP的原料藥與臨床用藥生產、藥物動力學研究、及人體臨床試驗的進行。

 

林秦葦董事長預期將一步一步完成臨床前試驗及臨床試驗,再尋求國際大藥廠合作進行全球性產品研發,包含第三期人體臨床及新藥上市申請與上市後行銷。該公司也表示,除了頭頸癌研究外,未來也將針對其他癌症進行持續開發。




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922 10:39:14)中華電信及中華電信基金會長期與在地組織共同合作,為鄉鎮與邊陲地區串連資源,導入數位學習、青年志工、體育藝文活動、產業推廣等專案,今年更首次與「屏東縣琉球鄉自然人文生態觀光協會」推行以工換宿,結合青年志工、環保議題及企業資源,鼓勵在高屏就讀的大專青年,善用課餘時間投入公益事務,並將企業社會責任落實到離島地區。本次活動歡迎高屏在地大專院校青年參加,報名至9/25止。

「屏東縣琉球鄉自然人文生態觀光協會」為小琉球在地環保組織,長年關注並投入地方環保及海底生態的維護,協會志工隊並會不定時號召進行淨灘,希望藉此維持觀光和小琉球生態之間的平衡。去年,中華電信基金會以環保為題材,帶領小琉球學生進行影像培力課程,和孩子們一起運用數位工具,記錄家鄉所面臨的環境議題。

康富前董座林秦葦、康富生技前老董林秦葦、康富前董座林秦葦、康富生技林秦葦、林秦葦、林秦葦教授、林秦葦公益、林秦葦創業家、林秦葦創業、綠色小鎮林秦葦

今年中華電信及中華電信基金會更首次從「以工換宿」概念出發,結合地方組織的需求、青年志工的熱情及中華電信會館資源,解決地方志工人力不足的問題。同時亦鼓勵在高屏地區大專院校就讀的青年學子踏出舒適圈,把握難得機會參與公益,投入小琉球環保生態志工的行列。本次中華電信也從公益角度出發,提供中華電信小琉球會館免費住宿給本次活動錄取的青年志工,期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同時號召更多在地就學青年加入。

活動報名自即日起到9/25止,歡迎高屏地區大專青年組隊報名,更多報名資訊請上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W31oI973tlx_i8Uk0TYDOeeB64V-d8Ku/view?usp=sharing

或電洽屏東縣琉球鄉自然人文生態觀光協會陳先生0919890891

訊息來源:財團法人中華電信基金會



引用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200922784193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康富生技林秦葦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ipnava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